因为爱作文
因为爱,所以慈悲
张爱玲说过:因为爱,所以慈悲。
因为爱过,所以慈悲;因为懂得,所以宽容。几年前就知道张爱的这句话,而几年后的今天却发现,原来他不只适合轰轰烈烈、生死不渝的爱情,因为爱所以慈悲也适用于这个世界所有的感情,比如血浓于水的亲情,志同道合的友情,循循善诱的师生情……
当某一天忽然明白所有的人都会欺骗你,而只有你的亲人不会欺骗背叛你的时候,我便更加确定应该用自己的全部去爱她们,或许某一日某一次她们也会欺骗我,但我知道那都是善意的谎言。
从来没有想过玩世不恭的弟弟竟然会有想以文字为生的念头,只是他想的太简单的,写文字是需要大量的阅历和经历,最重要的是有一颗善于观察的心,他?不过谁曾想这样一个顽皮的孩子竟然能钟情一部小说于几年,每天都会期待看小说的更新,或许在他的内心世界渴望着自己某天也能写出那么一部小说,只是凭我对他的了解谈何容易啊!
一直想让他去当兵,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兵,但足以让我以他为骄傲,只是小时候每年都要以买军装为新衣服的小孩已经不见了,现在的他好高骛远怕吃苦,缺乏耐力和磨练。未来的路太远太长我不能替他走,可是却又真的想让他认清生活和生命,生活需要太多的担当,生命需要太多的拓展。
过年的时候当我给他钱的时候他既欣喜又怀疑的问,真的是给我的,舍得给我这么多,我想笑,就是给你的,还不相信啊。其实给他钱的时候我一点都不心疼,很多时候只是不想让他乱花钱,因为爱所以对他要求苛刻,因为爱所以希望他更好,太多时候亲人的良苦用心他终究是无法体会。
对于妹妹,看似已经是一个大姑娘,可很多时候单纯幼稚的让人生气。对于同一个错误她能理直气壮的犯两次,后来仔细想想还是太小了,太容易相信别人。过年回家的时候从深圳坐大巴回家要了500元,而且还只到驻马店不到我们县城,大半夜的到了驻马店,坐车都不好弄,还好这孩子幸运从驻马店到泌阳还有最后一班车她刚好赶上。当时我只顾着生气在电话这头数落着她,父亲一直在旁边说我,不让我责怪她。我说这人太笨了我不管她,然后一个人去睡觉了。不一会便听见父亲骑着电车去接她了,大半夜的这妮子也不让人省心。可心里却默默的希望她平安归来。
过年回来的时候丫头给我买了一条裤子和一件毛衣,都是一百多一件,可我没有一件看上眼的,还责备她的眼光,裤子一直没穿,毛衣感觉凑合着还能穿。那天去朋友那里玩,她夸我这毛衣挺好看的,如今仔细看看这毛衣,确实挺不错的,可心里却莫名的不是滋味起来,这是丫头买的,这是被我说成难看的毛衣……
前两天在店铺犯了一个错误,两双还没调整好数量的鞋子被我轻轻一点就上架了,姐和哥并没有责怪,这让追求完美的我心里更是自责,但心里明白日后更加努力的工作便是一种弥补,这样想着心里便好多了。
我口口声声的说着心疼妹妹,可当她犯错误的时候我又是怎么对待她的呢?想想不觉羞愧起来。当她犯错误的时候她比任何人都愧疚和难过,而无助的她得不到我的帮助反而更多的是指责。忽然就想起父亲来,自始至终他没有怪过妹妹,原来一直都是我错了,是我对她不够宽容。
我爱她们,所以希望她们完美;我爱她们,所以严格要求她们,可是我却忘记了爱更需要宽容和理解。能容忍她们的错误指导她们别再犯类似的错误。
今天丫头打电话说要给我寄一样东西,我问是什么她还不告诉我,那一刻感动不知从何说起……
对于别人我总是给予太多的宽容,可是对于自己身边的亲人我总是不由自主的就忘记了宽容,或许是因为爱模糊了眼睛。
还好还好,还好及时发现,嘻嘻,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对你们多一份宽容,但我希望你们自己能严格要求自己,我爱的人儿。